竹月光中诗世界,松风影里酒生涯。
塞外马蹄风正烈,堤下清泉石上流。

当sci原著穿越剧版sci(32)

“押下去,”白羽瞳微微偏头,没有再理会冯杰。

冯杰最后扭头看他一眼,似乎放弃了反抗,“我自己走。”

······

远处。

“唉,”展昭戳了戳展耀,“那谁想干啥?”

展耀好笑地看他一眼,“下饵呗,还能干啥。”这黑猫又想干啥,绝对没憋好水。

“哎哟,”展耀捂着头瞪展昭,“你干嘛!”

“一看你这表情就没想好事,”展昭得手后立马躲到白玉堂身后朝展耀眨眨眼。

“恶猫先告状啊!”展耀气得发抖,“有本事你就从白玉堂身后出来。”

“你说出来我就出来,”展昭撇撇嘴,“那我多没面子。”

“你!”展耀左右看看,薅起旁边的盆栽就想冲过去,接过低估了盆栽的分量,一下子没拿起来不说还差点闪了腰。

“哈哈哈,弱猫崽。”

“展昭!”

白玉堂看着两只猫互相追逐,脸上却难得的没有笑容。他知道,展昭知道,展耀更加知道,有一些东西已经变了,如果是以前的白羽瞳,不会利用自己曾经的朋友做局。这次的案子,让这一对组合出现了不可弥补的裂痕,白羽瞳也有了改变,他不知道这家伙到底会变得更好,还是,他眸光一暗,走上不该走的路。

展耀比他们更早察觉,他叹了口气,看向故意引开展耀注意力的展昭,希望猫儿的担忧不会成为现实。

······

“白sir,人被图西劫走了。”

“跟紧。”

“yes,sir。”

······

“你跟踪我!”拿枪指着傅义山,冯杰不可思议地看向白羽瞳。

“收手吧,冯杰。”

“收手,什么叫收手?”冯杰嘲讽地笑了笑,“你为什么不问问这些混蛋做了什么,我在警校出生入死五年,就想给我女朋友一个好一点的生活,结果我出来后,告诉我她不在了,她不在了,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,”他赤红着眼,“我活着就是为了给她报仇,这些人渣,都不配活着!”

“······”白羽瞳沉默片刻,却始终没有放下枪,也许以前的他不会懂,但现在的他确实能够领会冯杰的感情,只是,“罪恶必须由法律惩治,私刑很容易做到,但是私刑只会让一切走向不可控。”

冯杰冷笑一声,突然看向一边的展耀,“话说的好听,不过是没有降临到自己头上,”他的眉眼中带着一丝疯狂,“白羽瞳,你没有试过这种滋味有什么资格这么说。”

“小心!”展昭突然大喊,白玉堂也注意到了冯杰的异常,想往这边赶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。

两声枪响同时响起,冯杰的胸前和额头绽开两朵血花,而与此同时,被白羽瞳死死压在身下的展耀感觉到面上的湿润,血腥味充斥着鼻端。

·······

“医生,情况怎么样?”

“病人很幸运,没有伤到筋骨,子弹直接穿了过去,贯穿伤口较小,引起感染的可能性不大,接下来好好静养就没事了。”

展耀点点头,礼貌地送医生出去。

白玉堂有些担忧地看了展昭一眼,展昭对他摇摇头。作为平行世界的另一个他,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展耀。

······

“要留下吗?”

展耀把视线从床上依旧在昏睡的白羽瞳身上挪开,又伸手给他掖了掖被子,闻言有些惊讶地转头,“留下?”

“是啊,”展昭靠在白玉堂身上懒懒地打了个哈欠,“跑了一天,我们是要回去休息了,你呢。”

“我当然也回去啊,”一边是受伤的老鼠,一边是平行世界的自己还有平行世界白羽瞳的美食,这还用选?展耀想都不想直接起身,“我在这又没事干,大姐已经给他请了最好的护工。”

“小猫崽好无情啊,”展昭托着下巴,“好歹人家也是为你挡的子弹,不说三天三夜,好歹也得衣不解带地照顾一晚上吧。”

“我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,”展耀翻了个白眼,“再说了,白羽瞳救过的人那么多,真要陪护也轮不到我。”

“而且,”他撇了撇嘴,“这一枪谁不知道是为了什么,不知道冯杰是不是脑子出了问题,对我开枪他还不如自残来的快些。”

“就是,”展昭耸了耸肩,声音中带着一种莫名的意味,“都是朋友,哪来谁更重要。”

“谁知道呢,”展耀摸摸鼻子,“昭昭,我之前好像有些过分啊。”

“嗯?”

“虽然白羽瞳否认了我的专业水平,但从小到大的情分也在那,看在他这次为我受了重伤的份上,”展耀垂下眼眸,“之前的那些话就算了,反正他之前也吃到啥好果子,以后就当普通朋友吧。”

“有情有义!”展昭笑嘻嘻地竖起大拇指,搭上展耀的肩,“走走走,饿死了。”

白玉堂走在他们的身后,回头,看到床上的白羽瞳已经睁开了眼,他没有说话,转了回去,带着自家的猫和早已独立自主的猫崽走出了病房。

看见人都走了,白羽瞳苦笑一声,刚刚的话自然是说给他听的,这是展耀的安慰以及宽恕。只是他的心却更加沉了下去,在意才会生气,原谅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不在乎。

黑色的眼睛里仿佛透不进第二缕光···

······

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你啊,”女人笑笑,倾身而上就将男子困在了自己与墙壁之间,殷红的嘴唇勾起,“我以为我说的已经很清楚了,策。”

被她困住的男子没有一点慌乱,反客为主一手揽住女人的腰,将人拉了过来,低哑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,“我可不是那么好要的,白小姐。”

正在这时,专属的手机铃声响起。

······

“什么!”被打扰的烦躁在那一刻转为了担忧和怒火,“我马上过来。”

“白羽瞳出事了?”虽是问句,公孙策的语调却是肯定的。

“嗯,”白磬堂也没心思谈其他了,抓上手机就要去医院。

公孙策目送人离开,嘴角挑起一个薄凉的弧度,打开手机,发送了几条信心。

身形高挑的男子靠在墙边,他低着头,微长的碎发挡住他的眉眼。

“就算是我看不顺眼,也不是你们这些杂碎能动的。”


评论(48)
热度(24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