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月光中诗世界,松风影里酒生涯。
塞外马蹄风正烈,堤下清泉石上流。

当sci原著穿越剧版sci(33)

“你死的有些早呢,”看着解剖台上双目紧闭的男子,额间和胸前的血洞彰显了他的死因,公孙策显然没有想要验尸的欲望,他凑下身低语,“也是难为你了,以有限的智商绕了这么多圈子。”

他直起腰,倒像是一派纯真的样子,“我会帮你好好宣传宣传的,特别是在你的战友那里,”公孙策勾起嘴角,“毕竟在他们那里你没准还是那个坚守正义的蠢货啊。”

“至于你的仇,”公孙策嘲讽道,“傅义山还是活蹦乱跳的,连给自己的女朋友报仇都做不到,冯杰,你不仅当不成一个好警察,甚至都不算个男人。”

似是想起了什么,公孙策周围的气场愈发的阴暗,“我会好好处理的你的骨灰,放心”他笑了一声,阴森森道,“保证你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再也不可能见你女朋友一面。”

“哥?”法医室的门被推开,展耀走了进来,“哥你怎么在这?我找了你好久。”

“听说凶手伏诛了,我过来看看,”公孙策扬眉,笑得眉眼弯弯,一派温柔,他抬手摸了摸展耀的头,“幸好你没有受伤。”不然~

展耀突然感觉背后有一股凉意掠过,他定了定神道,“小昭叫我们回去吃饭了。”

“嗯!?”公孙策做出一副惊恐的样子,“不会是他亲自下厨吧。”

“当然不是,”展耀被逗笑了,他对着公孙策眨眨眼,“有白玉堂在,怎么会让那只手残猫进厨房,要真是这样,我做的第一件事一定是拉着你逃跑。”

“乖猫,”公孙策笑着搭上展耀的肩,两人一起向外走去。

“对了,哥,有件事很奇怪欸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警方在抓捕图西案的罪犯的时候来晚了一步,相关人员都被塔伯所在的黑社会灭口了,死前还受了很多折磨。”

“嗯?”

“塔伯明明还被关着,你说到底是谁走漏的风声?”

“谁知道呢?”公孙策温和的声音响起,“塔伯最后会怎么样?”

“他知道的东西已经吐得差不多了,”展耀道,“之后很可能会被引渡回国。”

“这次黑社会的损失不少吧?”

“嗯,来的还基本都是塔伯的心腹和手下,”展耀摇摇头,“恐怕就算回去他也吃不到什么好果子。”

“自作自受罢了。”

······

哥伦比亚。

好不容易越狱成功的金发男人绝望地看着眼前黑洞洞的枪口。

“放过我。”

“你造成的损失太多了,”拿着枪的男人毫无感情地开口,“塔伯。”

枪声响起,满身伤痕的男人重重倒在地上,灰尘被扬起又毫不留情地覆盖在他的身上,血液在身下流淌,与腐烂的垃圾混合成一团脏污。

······

“你要请长假?”包拯皱眉,“展耀刚刚交了辞职申请你就要请假,”他的一张黑脸愈发黑的无以复加,“你们把sci当什么地方,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啊!”

白羽瞳不痛不痒地听着包局的咆哮,直到声音告一段落才继续道,“请包sir批准。”

“批准?”包拯更是火大,“我批你个头啊!”

他站起身,“听着,我不知道你们在搞什么东西,现在,立刻,马上回去上班,再说就给我去扫厕所。”

“······”白羽瞳站着没动。

“不走了是吧,”包拯拿起电话就打了出去,“喂,白允文,你家儿子正闹着请长假呢,简直胡闹。”

“什么,你不管谁管,”包拯脸色发青,“我是管不住了,有本事你就把人拉回来。”

“一天天的,”包拯瞪着白羽瞳,“我真是欠了你们的,一个个都是小兔崽子。”

“谢谢包sir。”

“行了,给我滚回去!”

“yes,sir。”

······

“白家妈妈邀请你回去吃饭?”展昭听着电话里的声音有些戏谑地问道。

展耀有些尴尬地点了点头。

“去不去?”白玉堂问道。

“她都这么说了,”展耀有些无奈,“你们也一起吧。”

“emmmmmm,”展昭摸下巴,“有点尴尬哦,小白?”

白玉堂无奈地看着展昭,这猫,又在想坏主意了。

“算了,我仔细想想,我还是更喜欢我家玉堂的手艺,”展昭摸摸鼻子,又拍了拍展耀的肩,起身欲走,“不要大意地上吧,就决定是你了,耀耀猫。”

展耀一把拽住展昭的手腕,“一份提纲。”

“三份。”

“一份。”

“那就算了,”展昭扒拉展耀的手,“加油哈。”

“两份,不能再多了。”

“成交!”

······

“这是?”看着展昭和白玉堂,白妈妈有一瞬间的迷惑

“伯母,您好,我是展昭。”

······

“说吧,你究竟是怎么想的?”展耀毫不意外地看见白羽瞳站在了自己的身边。

“你觉得呢?”白羽瞳不答反问。

“我现在越来越看不透你了。”

“展大博士居然也有看不透的人,”白羽瞳轻笑一声,“真为此感到荣幸。”

“好好说话,”展耀瞪他一眼,似乎回到了从前的时候。

“我有我必须要做的事情,”白羽瞳沉默一瞬,“展耀,不管你信不信我,我不会伤害你。”

“这我还是对你有信心的,”展耀却没有放下心,“但是你得告诉我,你到底打算做什么?”

“你会知道的,”白羽瞳眼神执拗。

“白羽瞳!”

“唉,在呢,”白羽瞳露出一个戏谑的笑容,好似还是过去的样子,他调笑道,“怎么,我人就在面前也忍不住要想我啊。”

“你,”展耀懒得理他,干脆径直回了屋内。

白羽瞳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收起了脸上的笑容,我会让他们知道,不是只有展昭,才有守护者,你的守护者,只能是我。

题外话:

头秃,我得想想白羽瞳黑化到底能干什么,还不能让他因为黑化把展耀推得更远,简直要命。


评论(25)
热度(1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